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两手发力”让园区绿色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3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禹州市装备制造及绿色铸造产业发展专项攻坚组坚持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综合施策、两手发力,一方面不断完善园区服务,创优条件,让入驻园区企业专注发展;另一方面加强服务和监管,引导企业从传统“规模扩张”向“结构升级”转变,加快推进铸造产业转型升级。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攻坚组组长李峰稳带领攻坚组人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当好专业组、技术组、协调组、攻坚组,召开项目推进会,找准关键环节,采取有力举措,瞄准企业投资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有效破解项目推进中的实际问题,为项目发展赢得支持。经过不懈努力,绿色铸造园区鸿畅用电线路建设的沿途附属物补偿费用已拨付到位,正在架设用电线杆,预计4月底可建设投入使用,彻底解决了明旭、美加德两个项目试生产用电问题。

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攻方向,攻坚组以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为切入点,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性改造,提升企业制造水平,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禹州市明旭重工有限公司铸件生产项目3月份已进行试生产,引进的先进铸造工艺和铸造设备,的3号车间的消失模铸造生产线,铸造过程中不掺任何粘结剂,催化燃烧器在浇筑过程中直接将白模完全催化燃烧,不但降低了成本,而且生产过程绿色、环保、高效,从根本上打破了传统铸造的能耗高、污染大。现在,铸钢件产品的市场前景火热,订单供不应求,几十名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抢赶订单,预计年产量能达到1500吨以上。同时,1号车间也正在建设当中, 5月底将建成投产使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