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督导调研该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21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9日,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该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市委副书记陈涛一同参加调研。

王宏武一行先后来到朱阁镇张楼村、小冀庄村,顺店镇下毋村进行督导调研,每到一处,王宏武都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责任组组长、帮扶队员以及乡镇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询问各村贫困户概况、2018年是否有脱贫户和目前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抽查村支部书记、帮扶人员相关扶贫知识和工作程序掌握程度,并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王宏武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帮扶人员要切实深入一线,走到群众身边,宣传引导好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全面提升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工作中要把精准贯彻始终,把握关键环节,认真全面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对于脱贫户要对照脱贫标准,确保“应进则进、应退则退”。同时,要提高脱贫质量,通过开展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多项措施,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确保脱贫后不再返贫。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