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4 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3日上午,禹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许昌市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表彰2018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确保首季“开门红”。

市领导王宏武、范晓东、陈涛、崔纪安、赵书欣、裴红庆、闫冠瑜、刘万民、陈香梅、李益民、宋占华、李密、冯晓民、李明根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王宏武指出,要认识到推动“开门红”是大势所趋,职责所在。尽管首季“开门红”是每年都要强调的问题,但今年更有特殊的意义。从上级要求看,“开门红”是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的政治任务;从发展成效看,“开门红”也有坚实基础;从宏观形势看,“开门红”也能提振信心。要认真梳理全年发展总思路,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真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能够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王宏武强调,实现“开门红”就要大干快上,稳中求好。要立足于快,狠抓复工复产,真正俯下身子,政企联手,同心协力,有效的完成复工复产任务。要立足于优,狠抓“四个一百”,要全面理解“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的基本要求,同时,要通过“四个一百”建立整套保护保障和促进发展的机制,在合规合法中真正把企业围墙外的问题第一时间化解到位。要立足于稳,狠抓经济运行,真正做到“三有一持续”即有产业、有就业、有税收,实现可持续发展,真正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许昌前列。要立足于好,狠抓产业转型,围绕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改革开放、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文化建设、人民生活、党的建设“八个高质量”,紧盯市场和科技创新,切实增强全市综合竞争力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通过11个“产业转型专项攻坚组”拿出更多的真招、实招、硬招,来服务企业、推动发展。

王宏武强调,保障“开门红”,要鼓足士气,担当作为。当前,禹州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心思放在干事业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努力在破解难题中展现新作为。要弘扬斗争精神,面对困难要敢于“亮剑”,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尤其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发挥好“头雁效应”,清醒认识到推动发展中关键在人、关键在机制。要弘扬担当精神,进一步完善和改革经济社会的绩效评价办法,做到充分体现新发展理念、产业支撑、发展质量。要弘扬改革精神,全市上下要能够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冲得上、拉得出,把重大问题拿得下、重大风险稳得住、重大难题克服好,确保实现季度“开门红”,使全年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市长范晓东围绕不负春光,干在当下,打好主动仗,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巩固扩大良好发展态势。要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加快提升产业发展质量。要趁势而上加快城市转型,统筹城乡提质协调发展。要用心用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夯实发展基础支撑。要奋勇争先抓好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社会良好开局。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长成宣读《中共禹州市委、禹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表彰奖励的决定》。颍川街道、郭连镇、无梁镇、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税务局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