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省安委会莅禹考核年度金属非金属矿山重点县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11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省安委会莅禹考核年度金属非金属矿山重点县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东风出席。

近年来,禹州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各方面责任落到实处,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按照“减点减量、规模开发、规范开采”的要求,抓好整合重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基础性工作。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改,把安全事故发生概率降到最低。

考核组认为禹州市抓安全生产、抓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并指出,双重预防机制是构筑防范生产事故的两道防火墙。第一道是管风险,第二道是治隐患,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共同构建起预防事故发生的双重机制,构成两道保护屏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相关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秩序,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管控好重点行业、领域和时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