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全面打响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攻坚战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6 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禹州市多措并举全面打响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攻坚战。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针对道路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交通秩序状况和交通安全形势等多种因素,进一步细化符合实际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措施,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源头隐患排查。以营运客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五类重点车辆”为重点,深入客运公司、运输单位、企业、中小学校、幼儿园、乡镇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工作。同时,突出路面管控,对危及行车安全的机动车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三是及时排查消除道路交通隐患。对道路交通安全状况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突出桥梁、陡坡、急弯、低洼、施工、事故易发及农村路段,对发现路面积水、漫水、塌方、起雾路段,及时采取措施落实整改,排除隐患,并设置安全提醒标志,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四是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学校、社区、街道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并通过微信、微博、电视台等各类宣传媒介,及时发布近期天气状况、路况信息、安全行车注意事项等,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出行建议,引导群众提前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