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禹州”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2-05 14: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4日是全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禹州市在夏禹公园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禹州”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该活动旨在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长范晓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纪安、市政协主席赵书欣及市领导裴红庆、闫冠瑜、陈香梅、宋占华、何长成、冯晓民等出席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执法人员在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占钧的带领下,右手举拳,面对宪法进行郑重宣誓。

活动现场,范晓东一行认真观看了法律宣传展板,与相关同志进行了交谈,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对重点涉法单位进行了点评,对市住建局、市城乡规划局、市商务局、市法院等单位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参观,范晓东对集中宣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宣传活动很有特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工作实际,不断扩大宪法宣传的广度和宽度,教育引导一切组织和个人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在社会中营造出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崔纪安指出,各级各单位要在宣传内容、普法对象、宣传方式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现场,相关单位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摆放展板、分发材料、现场解疑等多种方式进行了集中宣传,展出版面100余块,印发相关政策书籍、宣传页1万余份。各乡镇办也同时举行了宪法宣誓和宣传活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