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岐黄中医药研究专业委员会在禹州市成立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6 08: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2日至14日,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岐黄中医药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禹州市举行。

据了解,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岐黄中医药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以“岐黄医药、泽被人类”为主题,由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禹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会议期间,选举产生了岐黄中医药研究专业委员会首届理事会,举行了首届岐黄中医药学术交流和技术展示会。岐黄中医药研究专业委员会在禹州市成立,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承、推进中医药技术的普及、助推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对壮大禹州中医药产业,进一步擦亮、叫响“药香禹州”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禹州市委、市政府把中医药产业作为支撑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两大接续主导产业之一,以药王孙思邈文化节和药交会为平台,统筹抓好规划设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工作,高标准启动了全国新型中药材专业市场示范区创建和百亿级医药健康产业集群培育计划;围绕借力借智借技,加入由全国12家知名上市医药企业组成的优品国草联盟,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签订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兴网信公司合作建立了“中兴通信中医药大数据研究院”;依托中医药产业基础,正在建设以“中医药健康养生和中医药文化旅游”为主题的华夏药都健康小镇,将进一步提升禹州中医药产业发展水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