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举办“禹州市首届汉字听写大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2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增进同学们对汉字的感情,提高语文素养,提升中小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近日,禹州市教体部门主办的“禹州市首届汉字听写大赛”在该市教体局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的学生共200人左右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海选和晋级赛,按初中组、小学组依次进行,各参赛代表队以团队为单位参加比赛,各队按固定的顺序每轮派一名选手上场,现场由主持人播报汉字词语和字词释义,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写出规范的汉字词语,书写结果和标准答案同时在大屏幕上显示,最终由评委团给出裁定结果。

经过激烈的小组赛后,比赛采用“淘汰赛”方式进行。现场紧张激烈,选手们神情专注,仔细聆听,认真书写,紧张的气氛蔓延在场上,经过激烈争夺,最终评比出特等奖,一,二等奖。

赛后参赛选手们,对于今天的比赛更是激动不已,通过比赛不仅让他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增长了见识,对于以后的学习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