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强化校园周边监管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1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近日,禹州市食药监局召开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发放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告知书,讲解了当前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严峻形势,指出了校园周边小经营店、小餐饮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强调指出校园周边200米内食品经营单位必须进行自查整改,明确了整改要求。一是必须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或《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并悬挂明显处亮证经营,店内接触直接入口食品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上岗。二是所有食品及食品原料必须从合法供应商处购买,索证索票(主要指供应商资质、购进票据、当批检验报告/合格证)材料齐全并完整存放备查。三是经营制售自制饮品、烘烤食品区域必须相对独立,环境及设施设备干净卫生整洁,做到防尘、防虫、防蝇;所使用原材料必须为食品类;禁止使用非食品类、过期、未按存储要求、标识不全或无标识的原材料。四是所经营食品必须符合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禁止经营常温存放冷藏冷冻食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