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加大力度规范提升药品零售企业经营环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10-10 11: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确保药品安全。近日,禹州市召开药品零售企业规范整顿工作会,规范提升辖区药品零售企业经营环境,城区及周边五镇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形势以及前期疫苗等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情况,指出了目前该市药品零售企业存在的个别不规范经营现象,明确了下一步整顿的重点。

重点检查整顿执业药师是否为挂靠、在职在岗、履职情况;药学技术人员是否在职在岗、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情况;药品销售是否建立真实销售记录、开具真实销售票据情况;非法回收药品、从个人或者无证等资质不全的单位购进药品情况;未按规定经营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特殊管理药品等情况;擅自改变注册地址、经营方式、经营范围销售药品的行为等情况;未向供应商索取购进发票及清单、随货同行等情况;违规促销近效期处方药、出租出借柜台、违规张贴处方药广告等情况。

就下一步工作,要求药品零售企业首先开展自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整改落实。凡是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不符合规定的,食药监局将根据情节给予挂黑牌,没收违规经营药品、罚款,关门停业整改,媒体曝光、取缔,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