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夯实政策促脱贫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9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促进脱贫工作,禹州市夯实政策:一是落实“五项”责任体系,凝聚攻坚合力。建立了县级干部“2+16”、基层“1+4”党建引领、“三级书记”抓扶贫、帮扶干部“编组定责”、办事处“结对帮扶”等“五项”责任体系,组织召开16次市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9次县级脱贫攻坚工作会,精准推进“工作、政策、责任”三落实。

二是创新“四项”制度机制,实现常态推进。完善“周有扶贫日、月有连心会、季度有观摩、半年有总结”等四项机制,实现脱贫攻坚工作常态长效推进。

三是突出“扶带保”分类施策,促进稳定增收。坚持抓两头、促中间的原则,实施“扶带保”举措,能创业的“扶起来”,有劳力的“带起来”,无能力的“保起来”。今年以来,共开展实用技术培训41批1011人,畜牧技术培训4期208人,贫困残疾人培训13期486人,县级新增公益性岗位200个,乡镇自行开发公益性岗位1502个,实现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无障碍创业就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