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药王孙思邈医药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二届禹州中医药交易会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9 17: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9日,备受关注的药王孙思邈医药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二届禹州中医药交易会在禹州市体育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国中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宪,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市场专业委员会,河南省旅游局负责人等到会祝贺。许昌市副市长楚雷及我市领导范晓东、刘万民、陈香梅、李益民、宋占华、何长成等参加开幕式。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宣布药王孙思邈医药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二届禹州中医药交易开幕

许昌市副市长楚雷致欢迎辞

许昌市副市长楚雷致欢迎辞。他说,禹州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素有“医不见药王不妙,药不经禹州不香”的美誉。禹州药交会起源于春秋,成型于南宋,闻名于明初。自2002年以来,禹州市坚持把中医药产业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力抓手、作为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进行重点培育,大力推进中医药产业化进程,全面打造“华夏药都”“药香禹州”品牌。目前,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40万亩,建成标准化生产基地25个,规划建设了10.2平方公里的医药健康产业园和8.3平方公里的华夏药都健康小镇,形成了从种植、加工、生产到贸易、流通、健康养生等链条完整的产业体系。药交会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产业与国内外的交流合作,加快道地药材生产基地建设,推进中医药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优质化、高效化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乡村振兴、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