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扮靓市容助力佳节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9-28 08: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展示禹州市良好的城市形象,在国庆佳节与药交盛会即将到来之际,该市结合当前文明城创建工作任务,提前安排、周密部署,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力保障节会期间的市容环境秩序。

深化市容环境集中整治。禹州市城管部门根据管辖范围和职责分工,将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落实定岗、定人、定责的工作制度,以监察大队为单位,扎实开展市容集中整治行动,逐条街道推进,加大对禹王大道、滨河大道、钧州大街、药城路等重点路段的管理工作,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点、乱堆乱放、乱悬乱挂等影响市容市貌现象进行规范整治,对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进行宣传引导,积极维护城区良好的市容市貌。

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加大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的监管力度,对擅自设置、破损陈旧、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标牌标识予以清理,对违规装修的门头牌匾予以查处;开展建筑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结合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加强对建筑工地的巡查,要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严格落实“一清二泡三冲洗”的作业模式,沿途运输必须进行密封、覆盖;扎实开展城市建成区油烟污染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场所是否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设施是否运行、是否定期清理维护、油烟排放是否达标等事项,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对存在问题的商户依法进行限期整改。

优化城区环境卫生质量。环卫处严格落实“六无六净”和“双五双十”作业标准,强化环卫精细化管理,有序开展精细化作业活动,在合理安排人工作业的同时,加大机械作业力度,结合禹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活动要求,出动洒水车、冲刷车、抑尘车和清扫车,对主要街道进行洒水降尘、机扫吸尘、喷雾抑尘和冲刷除尘,严把街道的清扫质量关,确保主次干道环境卫生质量。

加大城市亮化管理维护。路灯所对城区亮化设施进行巡查管理,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故障进行梳理分类,对损坏的灯具、电缆等设施及时进维修行、更换。对主次干道楼体亮化情况进行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相关业主予以整改,积极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夜间亮化景观。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