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中国共产党禹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8-07 15: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共产党禹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许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动员全市上下树牢“四个意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以新理念激发新动力,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确保综合实力始终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禹州新篇章。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范晓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崔纪安、赵书欣、裴红庆、闫冠瑜、刘万民、陈香梅、王东风、李益民、宋占华、李密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禹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共禹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意见》。刘万民就《建议(讨论稿)》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指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4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禹州落地生根,致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

全会强调,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阐述了“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明确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指导性。全市上下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目标,把结构调整、产业转型作为主攻任务,把改革开放、创新驱动作为基本动力,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基本底色,把人民中心、民生至上作为根本目的,交出一份成绩优异的高质量发展禹州答卷。

全会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牢牢把握转型为重、生态优先、民生至上的发展主题,着力产业转型、生态转型、城乡转型、社会转型,努力探索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具有禹州特色的经济发展道路。主动融入郑许一体化,坚持突出特色、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不断深化产业、交通、生态、平台、功能、文化的对接;强力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发展,以“产业转型发展促进年”行动为统揽,围绕四大重点产业领域,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加快城乡协调发展步伐,深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持续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幸福宜居城市;加快特色小镇建设,精准打造神垕古镇等美丽特色小城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实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建设生态宜居美丽禹州,重点推进矿山生态修复,提高森林覆盖率;加强河湖生态修复,认真落实“河长制”,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开展林业生态修复行动,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营造“四季常青、步步有景、鸟语花香”的田园风光。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汇聚创新资源,加大创新研发平台培育力度,强化科技合作,打造人才高地,大力实施“十百千”人才工程,造就一批技艺精湛的“禹州工匠”。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推进国企改革、产权保护等关键领域改革,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机制保障。大力推进开放招商,坚定不移引进具有支撑引领作用的企业、项目、外资和技术,积极组织参与全国大型招商活动,加大项目对接,着力提高招商实效。打造优良营商环境,深化政府服务和管理效率变革,全面提升政务、法制、社会“三位一体”的营商环境。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防控金融风险,稳妥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实施蓝天工程,深入实施碧水工程,扎实推进净土行动,推进高效清洁农田建设,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

全会指出,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建+”行动为抓手,深刻把握“六个体现”,始终坚持“三个注重”,全面落实“八项要求”,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抓牢党的政治建设,把“两个坚决服从”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引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理论武装重大任务,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更加自觉地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创新活动方式,不断巩固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树好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好干部20字标准,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体系,打造有激情、有血性、有招数、有业绩的“四有”干部队伍。提升党员干部本领,大规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突出精准培训提本领,针对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组织开展精准靶向培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优良政治生态。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坚决有效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微腐败”治理成效,实现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向善。

全会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克难攻坚、务实重干,为谱写新时代禹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而努力奋斗。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组组长、市人大、市政协办公室主任、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直和驻禹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