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认真开展2018年优抚对象年度审验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4 16: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的抚恤补助政策,使优抚对象数据更加真实、准确、可靠,提高优抚数据管理的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及时掌握优抚对象的生产生活基本情况,便于更好的为优抚对象服务,2018年4月中旬至6月上旬,该市民政部门利用一个多月时间对全市26个乡镇(办)所有享受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开展了年度审验工作。

此次年审对象包括伤残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两参人员、三属、在乡复员军人、农村籍年满60周岁享受兵龄补贴人员。要求优抚对象本人持身份证、户口本、退伍证和优抚相关证件,按照乡镇民政所通知的时间要求,到所属乡镇(办)民政所进行审验。民政局优抚股相关工作人员利用优抚对象专用核查器,对26个乡镇(办)所有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逐人见面并核实身份、完善信息,审验核查数据实时上传国家民政部。

对行动不便、长期卧病在床的优抚对象,优抚股工作人员进行入户审验,为优抚对象提供便捷、人性化的服务。共计为全市26个乡镇(办)130余名年龄偏大、长年有病、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逐一进行了登门入户审验。

通过优抚对象年审核查,不仅对每位优抚对象的身体、生活状况有了全面的了解,而且对以后具体工作中关心关爱优抚对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打下了基础,让优抚对象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同时,也对各乡镇(办)抚恤补助资金的按时、足额发放进行了督促检查和落实,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乡镇(办)做到及时整改并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