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开展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6-12 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由结对帮扶4个扶贫开发任务较重乡镇的4个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任副组长的结对帮扶领导小组,结合被帮扶乡镇实际,确定帮扶重点,制定具体可行的帮扶方案,提高结对帮扶工作成效。

二是细化具体措施。帮扶方整合组织本辖区各类资源,对被帮扶乡镇进行产业帮扶,发展一批特色优势产业、扶贫基地、扶贫车间等;帮助开展技能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动员企业参与提供用工信息,推荐务工就业,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高结对帮扶的工作实效。同时,利用每周二宣传帮扶日活动,组织辖区内社会各界到被帮扶乡镇开展捐资助学等活动。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等方式对结对帮扶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帐,定期整改销号,并把督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评分依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