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对“三夏”生产 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5 11: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禹州市各乡镇办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暨各社区书记、主任、相关责任人工作会议,就辖区“三夏”生产、秸秆禁烧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力争在重点界定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圆满完成该办“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中心工作。

会议首先就“三夏”生产工作要求各包农业社区办公室和农业社区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提前联系好收割机、播种机,全面确保辖区小麦在成熟时节能及时收割,以及时有效的工作保障丰产之后的丰收归仓。抢时做好夏收后秋作物的播种工作。备好灌溉用具等农用设备,做好干旱时节及时灌溉等夏季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农业社区对空巢老人家庭、留守儿童家庭做好提前统计,各社区根据户数多少成立相应人数的“三夏”帮扶队,对这些家庭的“三夏”生产做好重点帮扶、精准帮扶。

会议全面传达了《夏都办事处2018年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对5月26日到6月底重点禁烧阶段全辖区禁烧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奖惩措施等进行了全方位安全部署。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社区、机关干部包组、社区干部组干部包户包地块三级分包责任制。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和组干部要努力克服对禁烧工作年年搞、常态化开展进行的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继续做好禁烧工作的宣传教育,做好禁烧告知书、责任书和承诺书的发放讲解工作,持续营造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浓厚氛围。同时成立了3支禁烧督导小组,分别由3名班子成员带队,一天24小时轮流对全辖区禁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应急处置,现场做好值守人员的岗位督查和违纪记录。以严格细致的督导工作确保全办禁烧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