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及时清理雨后积水淤泥 方便市民出行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17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5日夜间,禹州市普降暴雨,城区部分主干道出现了大量积水点和淤泥铺满路面的现象,明光光的水泥路一夜之间变成了泥巴路,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同时也影响了城市市容市貌。

雨停后,从5月16日凌晨开始,禹州市迅速组织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出动多功能洗洒车、冲刷车和清扫车,人机结合,分工协作,紧张有序地开展主次干道排水清淤作业,以期尽快恢复路面整洁,为市民的出行安全提供保障。

此次排水清淤工作以管理所为单位,将环卫工人分成排水和清淤两个队,排水队里每3至5人组成一个小组,将积水联合推扫进雨水口,对绿化带边缘的积水,则用铁锹和水盆(桶)将积水转移到绿化带内。清淤队实行的是分段作业,先是由清理组的环卫工人将淤泥铲成一个个小堆,转运组紧随其后用垃圾收集车和清运车将淤泥清运走。

为有效避免路面残留淤泥干后出现扬尘,淤泥运走后,又组织环卫车辆对路面进行机械化联合作业,出动多功能冲洗车对路面进行反复冲洗,清扫车随后进行收水和洗扫,使路面恢复干净整洁。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