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持续深入开展城市清洁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3-16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禹州市针对辖区脏、乱、差有所反弹的部分偏僻街区、城乡接合部等地段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美丽夏都重塑行动,迅速恢复上述地区干净整洁的容貌,还广大市民一个净、美、靓的生活空间。

在该市“五城联创”深入人心逐步形成全民自觉、攻城拔寨鏖战正酣之时,在主要街区、成熟社区管理到位、防范严密的今天,总有一些觉悟不高的商企和个人为私利违公德,趁夜色向偏僻路段、城乡接合部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和废弃装修材料等,为全市创建环卫事业带来混乱失序。根据辖区环境巡视情况并结合环卫工信息反馈,视不同情况靶向施策,重点对华夏大道西段、陶瓷城西路的大堆垃圾动用铲车、清运车结合人工集中清理清运;对禹襄路、禹神路、货栈路等路段的小堆垃圾集中人工、保洁车定点清理清运;对华夏大道西段、振兴路、互助街等路段两边树丛中随风飘来的白色垃圾安排专人开展捡拾收集行动;同时对三官冢路、货栈路、禹襄路、禹神路等易扬尘道路启用水雾车进行洒水压尘,经过连续数天的一系列城市清洁行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全辖区春节前后积淀的偏僻地段卫生死角、重大问题获得集中有效解决,为创建工作在新的一年实现了开门红。

下一步,该市将结合各社区深入强化“五城联创”宣传引导、环境卫生监管督查力度,转化那些随意丢弃垃圾的市民从思想落伍、行为随意到觉悟觉醒、行动自觉,继续努力促进形成共同打造美丽家园全社会理解支持、全民众参与行动的良好创建格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