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荣膺“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7-11-17 11: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2017年国家园林城市命名通报下发,2017年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和城镇命名名单公布,禹州市名列其中,被正式命名“国家园林城市”。

禹州市自2005年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后,持续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建设、节能减排、生态修复等工作,筑牢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根基。

2016年,禹州市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纳入了“三城联创”的目标,同年9月被省住建厅推荐至住建部,取得了创园的“入场券”。

2017年9月顺利通过考察验收、综合评议,结果公示和命名。

截止目前,禹州市城市建设区绿地面积达到1484.93公顷,禹州市森林覆盖率27.6%,林木覆盖率40.2%,绿化覆盖率37.41%;拥有长16.2公里的颍河景观带和占地2574亩的轩辕公园,颍河水利风景区被批准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