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及早宣传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助力贫困生“圆梦”大学

【信息来源:禹州市政府【作者:【信息时间:2014-07-14 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禹州市学生资助中心接连不断地接听到参加今年高考学生的咨询电话,资助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详细的答复,让来电的学生倍感温暖。

禹州市是人口大市,也是教育强市,每年参加高考学生达七千多人,连年来进入专科一批学生平均进线率在90%以上。然而,多种原因导致一些学生考上了大学,却无法园梦。为此,2013年禹州市正式成立学生资助中心,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当年该中心共为51名考入省外高校的禹州籍困难学生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30.1万元,解决了他们“上学难”问题。

为做好今年学生资助工作,禹州市学生资助中心及早安排,搞好宣传,为5所高中和一所职业中专制作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版面,将所需材料、贷款流程等向学生宣传;同时向各乡镇教育总支和各高中、职专下发了宣传手册,将信用助学贷款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学生在校期间贷款利息由国家代偿等优惠资助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在禹州教育网站上对外公布电话及QQ群,随时接受学生咨询。目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网上申请已正式启动,720日至920日期间开始受理学生申请,签订贷款合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