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全力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6-19 15: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该市把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作为开展全民创业的主要抓手和载体,以创业促进城乡实现更加充分就业,从而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发展目标。一是完善创业政策体系。全面落实国家、省、许昌市支持全民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在项目申请、融资服务、财税政策、场地安排、人才引进等方面,各类创业主体享受同等待遇;降低创业门槛,制定完善注册登记、税费优惠、资金扶持、职业培训、综合服务等创业就业政策措施。二是健全创业培训体系。进一步整合技能培训、阳光工程、雨露计划、农村“两后生”教育等资源,统筹安排,合理布局,每年培训各类创业就业人员2万人以上,提高劳动者的综合素质和转移就业能力。三是健全创业服务体系。自20095月起,该市657个行政村(社区)全部建立村级劳动保障站和创业服务中心,实现信息联网;推进产业集聚区、重点乡镇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形成覆盖全市所有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市、乡两级人力资源市场。四是健全工作考核体系。把创建创业型城市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作为考核各乡(镇、办事处)、各部门政绩的重要内容;对优化创业环境、落实创业政策等工作定期督察,及时通报,兑现奖惩。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