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切实做好暑期汛期学校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6-17 15: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各学校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教育,重点加强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交通事故、防传染病、防雷电等方面知识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同时,通过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或召开家长会,督促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与防范工作。

 

二是各学校在汛期前做好校舍及附属设施、校园周边地理环境隐患排查工作,对于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杜绝发生校舍垮塌等事故;对学生上下学必经的道路、桥梁等设施的安全状况认真察看,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督促各学校在周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河道、水塘边树立警示牌,在事故多发地设立义务监督管理员;对于有明确管理主体的鱼塘等水域,要求主管单位和个人加强管理,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