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强化“四种理念”引导煤矿安全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9-02-02 14: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强化和谐矿管关系理念。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引导成立矿长联谊会,在政府与企业、矿长与矿长之间搭起双向沟通平台,同心维护该市煤矿安全局面。二是强化“三规”办矿理念。引导煤矿自觉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规定,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并建立健全制度,强化规范化管理,以按规矩、规程、规律办矿杜绝“三违”行为。三是强化事故可防可控理念。用先进企业的典型例子和“煤矿生产零灾害”等安全理念说服教育监管人员和煤炭企业负责人,并通过剖析身边具体案例,使“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意识深入人心。四是强化专家办矿理念。引导煤矿实行所有权与经营权相分离,推行总工聘任制,每个煤矿都配备具有专业学历和实践经验、获得中级以上职称的专业人员任总工程师,全面负责煤矿的技术管理,逐步实现专家管矿。目前,该市已连续三年保持了煤矿生产的安全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