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采取得力举措为高速公路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12-20 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专门成立了以市长为指挥长的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全面负责三条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同时,从国土资源、交通、公路等相关部门抽调专门力量,配合建设单位具体负责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各沿线乡镇也成立相应工作机构,落实具体责任人,围绕公路建设积极开展工作。二是惩防并举,树立导向。针对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少数人员置政策和法律于不顾,敲诈、勒索、偷盗施工设备和物资,无端寻衅滋事等行为,在批评教育无果的情况下,组织公安部门,对确属违法乱纪、无端干扰破坏施工的,依法进行严厉打击。截至目前,共治安拘留156人,刑事拘留24人(含批捕),为工程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三是积极协调,稳步推进。针对三条高速公路禹州段全长76公里,途经12个乡镇98个行政村的现实情况,该市提出“线内问题,线外解决;路上问题,路下解决;小事不出乡,大事不出市”的指导思想,从勘测定界、拆迁清表到路面工程,认真倾听不同意见和群众的意愿,及时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并督促协调业主、施工单位解决工程进展中的问题,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高速公路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