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崆峒炎黄文化研究会近日成立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8-08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该研究会是禹州市第一家学术文化法人社团,主要任务是组织开展炎黄文化研究,举办学术研讨会和学术讲座及炎黄文化的宣传普及活动;收集整理炎黄文化史料,汇集炎黄文化研究成果,编辑出版炎黄文化书刊,制作发行炎黄文化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加强海内外文化交流,开展海外华人寻根拜祖活动;积极参与有关部门和各县(市)的炎黄文化研究活动,组织开展本地区之间的学术交流;支持有关部门和地方进行炎黄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和炎黄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同时,还将协助开展对禹州市逍遥观名胜区的保护、开发和建设;加大对炎黄文化尤其是逍遥观的宣传力度,为炎黄故里筹措资金,使其尽快成为海内外华人和国际友人寻根拜祖和观光旅游的圣地;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积极参与全国炎黄文化研究有关活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