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图文)禹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5-18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领导蔡全法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仝丙瑞主持

 

 

 

515上午,禹州市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颍河迎宾馆召开。禹州市领导蔡全法、宋留振、仝丙瑞、张中科、廖少忠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禹州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仝丙瑞主持。

禹州市市长蔡全法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认识要再提高。我市虽然取得了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市,但第四次人口生育高峰已到来,我市还存在个别单位和个人对计划生育工作认识不够,人口性别比偏商等问题,面临流动人口管理,依法行政、生育反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因此,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提高新形势下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认识,增加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措施要再有力。要严格落实“依法管理,村民自治,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综合治理”二十字方针,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转变人们的婚育、生育观念,认真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积极搞好优质服务,扎实推进村民自治。三、领导要再加强。主要领导要把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不要口头上重视,工作上轻视,要把平时的基础建设工作与检查时的主动配合结合起来,要责任到人,严格落实“一要否决”;要在人力、物力、精力、经费上舍得投入,让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有保障;要严格落实过错追究制,做到奖罚分明,提高工作积极性。

禹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留振宣读了《关于表彰2006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人口和计划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对2006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后进单位给予黄牌警告的通报》。

禹州市副市长廖少忠总结了2006年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07年工作。他指出,2007年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措施:一、紧抓机遇,在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创新开展“幸福爱庭行动”,优化人口结构三件大事上下功夫。二、突出重点,在提高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信息化建设、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上见新成效。三、强化措施,在城区和流动人口管理、依法管理、完善经费投入新机制、完善队伍建设新机制、发挥计划生育协会作用上有新进展。(王帅锋)

 

 

禹州市市长蔡全法作重要讲话

 

禹州市领导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禹州市市长蔡全法与各乡(镇办)、市直各单位签订了2007年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书

 

各乡(镇办)及市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了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