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图文)禹州市财税工作座谈会日前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5-18 09: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政府网站 摄   市政府门户网站编图)

 

516,禹州市财税工作会在禹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禹州市市长蔡全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群喜出席会议。各乡镇(办)行政正职、财政、国税、地税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禹州市财政局通报了我市14月份财政收入完成情况及56月份测算收入的安排;方山镇、火龙镇、浅井乡介绍了财税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国税、地税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禹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群喜就我市上半年财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我市的财税工作要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实行严格的目标责任制,尽快制定《财税征收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目标,建立征管台帐,明确财税部门和各乡镇办的责任,把财税收入任务量化分解到各基层单位、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要深入挖掘重点行业增收潜力,依托税源普查,找准征管薄弱环节,加大稽查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项检查和专项治理,以查促管、查管互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财税公示制度,对全市纳税前50名的企业、乡镇办一般预算收入完成情况、各乡镇办税收前5名企业都要实行月公示制度,从而充分调动各级征收积极性,努力形成税务管税、部门协税、群众护税的良好工作局面。

最后,禹州市市长蔡全法在讲话中指出,14月份全市一般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1953万元,同比增长38.3%,财税工作总体是健康的。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财税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因此,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积极有效的开展财税工作。蔡全法要求,财税收入是全市工作的核心,要围绕上半年完成4亿元的目标,组织税收,强化增收,坚持依法治税,争取做到应收尽收。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依法纳税光荣,偷逃漏税可耻”的氛围。同时,财税部门要加大依法征管力度,乡镇(办)、市直单位要强化护税措施,严格奖惩,严厉查处偷税、漏税现象,努力做到均衡入库,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强化措施,培植财源,挖掘潜力,确保财税增收目标圆满完成。

 

(禹州市政府网站 摄   市政府门户网站编图)

 

(禹州市政府网站 摄   市政府门户网站编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