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图文)禹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07-05-10 09: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政府网站 摄  市政府门户网站编图)

 

426,禹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人民影剧院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周庚寅、申国民、蔡全法、李英杰、唐群喜、侯建安、张中科、李合举、李新才、刘松钦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董立民、王运玺、宋留振、党根锦、仝丙瑞、张和惠、范晔等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申国民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6人,实到代表339人,因事因病请假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代市长蔡全法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蔡全法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四年,是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的四年,是改革开放快速推进、发展后劲显著增强的四年,是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乡面貌发生重大变化的四年,是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群众得到很多实惠的四年,是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民主法制和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的四年。今后五年,是禹州站在新起点,实施新举措,谋求跨越的关键时期,既有着良好机遇,也面临严峻考验,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工业兴市、以城带乡”发展战略,全面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步伐,更加重视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更加重视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更加重视财税增长和农民增收,更加重视安全稳定和社会保障,统筹抓好各项社会事业,扎实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综合实力更强,产业结构更优,基础设施更全,城乡环境更美,人民生活更好,社会大局更稳。

蔡全法指出,今年必须认真做好七项工作:()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全面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加速调整优化工业结构,强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产业聚集区。()以新区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城市辐射带动功能。突出抓好东西两区建设,深入开展创建活动,继续搞好老城改造和经营城市工作。()以农民增收为目标,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继续推进示范村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以旅游业为龙头,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加速推进旅游产业化,积极发展新型服务业。()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着力打造禹州发展新优势。坚持不懈深化改革,千方百计扩大开放。()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努力构建和谐社会。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和市场秩序整顿,切实加强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统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以效能提升为抓手,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转变作风,高效施政,规范行为,依法行政,牢记宗旨,廉洁从政。

蔡全法号召,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奋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求实的精神、坚定的步伐,向着更高的目标阔步前进,为建设繁荣、和谐、平安的新禹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温荣堂和市财政局局长孙怀章分别向大会提交了2007年发展计划和2007年财政预算工作报告。

 

 

 

(禹州市政府网站 摄  市政府门户网站编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