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市长张晓丽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六届第12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2-03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日,长葛市市长张晓丽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六届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1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暨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会精神;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张晓丽强调——

贯彻落实上级精神

各部门、各单位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落实《许昌市推动一季度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工作方案》和6个方面配套方案,引导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满产达效,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确保经济运行首季“开门红”。

组织群众抓好春耕备耕,为粮食丰收和农产品稳定供应打牢基础。

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回暖,指导商贸流动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

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加力推进重点项目,确保早落地、早见效。

做好统计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统计数据经得起检验,实实在在体现发展业绩。

狠抓整改落实。聚焦督察反馈问题,认真对照梳理,完善制度措施,推动落地见效,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大统计执法力度,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建强统计队伍,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统计工作质效提升。

强化统计监督。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责任制度、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度等,建立健全统计工作机制。

做好市人民代表大会有关报告的起草

认真研究近期省、许昌市“两会”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充分吸纳,融入到报告中。

多轮次、多方面广泛征求意见,认真修改完善,确保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

三个部门要做好充分沟通对接,确保有关数据、思路、目标任务高度一致。

推进创建全省乡村建设示范市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创建目标,认真谋划项目,查漏补缺,高质量编制创建申报书,对申报书认真修改完善,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后逐级上报,确保创建成功。

市委农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统筹协调、规划指导、推动落实等工作。

乡村建设行动专项小组要统筹组织实施,13个专项行动专班牵头部门要在所负责领域发挥好牵头作用,各配合部门要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