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用活“五个一”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30 10: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政务服务工作作为长葛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评比的一项重要指标,为深入推进万人助企活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质效,长葛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用活“五个一”工作机制,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万人助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研读一次细则。组织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逐条逐句分析政务服务指标,对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与差距进行研判,认真分析原因、提出可行性措施,对标对表,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建立一个机制。实行周例会、月通报机制,每周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班子成员汇报工作进展情况、问题整改情况;每月组织窗口单位负责人、镇办大厅负责人召开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通报政务服务各项指标排名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督促各单位政务服务工作相关指标的持续提升。

开展一次评估。积极邀请人大、政协、第三方社会人士开展政务服务评价活动,采取调研、回访、座谈等形式对大厅政务服务工作把脉问诊,收集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提升,为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助力。

处理一批人员。通过现场督查、视频抓拍、纪委联查,全方位、多角度对窗口人员进行监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违纪违规工作人员,一经发现违纪违规现象发生,采用书面检查、通报批评、扣发补贴、谈话提醒“四部曲”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通报全市。

完善一项制度。进一步完善出台《窗口人员管理办法》,从言语、态度、仪表、纪律、惩处等方面,进一步规范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以优质的服务能力和良好的对外形象,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