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落实“三项举措”筑牢丹江水输水管道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30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长葛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三个安全”,长葛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以“抓队伍、提形象、强管理、保运行”的工作方针,把保障城市供水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通过落实“三项举措”筑牢丹江水输水管道安全屏障。

当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输水管线巡查的“排头兵”。2022年以来,长葛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管人员通过专项巡查和日常巡查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14公里输水管线30个阀井及阀件设备巡查2432次,对建(构)筑物巡查912次,对管线巡查92次,共发现处理穿越邻接配套工程输水管线等问题共2起,维修自动化线路受损部位3处,有力保障输水管道安全运行,杜绝沿线违规事件和管道设备安全隐患的发生。

当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18号分水口门供水管线进水池的“守门员”。2022年以来,长葛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定期对进水池水面漂浮物进行巡查清理80余次,减少浮杂物进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14公里输水管道,最大限度减少杂物影响水质安全和危害沿线阀件正常运行的安全隐患。

当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输水管线阀井积水抽排工作的“急先锋”。长葛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14公里沿线布设30个阀井,受天气降水及管道冷凝产生的积水影响,需常态化对阀井室内积水进行抽排水作业。2022年以来,长葛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共组织全体运管人员在保证作业安全的情况下,利用发电机、排水泵、水桶等装备,累计对30座阀井抽排积水近400次,有力保障了南水北调配套供水工程运行安全稳定。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