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召开2022年汶河、干沟河河湖长制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6-22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0日,长葛市召开2022年汶河、干沟河河湖长制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强化举措,明确责任,强化督导,全面深化河湖长制任务落到实处、工作取得实效。

副市长王昀出席,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河长办等相关单位和涉及镇负责人参加。

会上,老城镇、董村镇、石象镇、古桥镇、南席镇镇级河湖长汇报2022年上半年河湖长制开展情况并递交了河长制“三个清单”。

做好河湖长制工作,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不懈怠,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镇村两级河湖长和相关市直单位要讲政治,把此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要强化举措不松劲,切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问题、任务、责任”三项清单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推动铁腕治污,持续强化水域岸线管理,切实加强河湖水资源保护和修复。

要明确责任不含糊,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并坚持市、镇、村三级河道清洁管理体制,聚焦河湖长抓落实,加强常态化巡河制度,抓紧推进样板河湖建设、农村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和河湖岸线利用规划编制,统筹抓好河湖“四乱”问题整改和小型水库水闸安全运行等工作,确保河流防汛行洪不出问题。

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建立问责与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好考核督导的“指挥棒”作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行水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对履职不到位的要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全面深化河湖长制任务落到实处、工作取得实效。

要加强宣传促引导,形成多方参与的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生态环保意识,使护河护水的生态保护意识深入人心。

王昀一行还到老城镇干沟河巡河。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