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主持召开长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5-11 10: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0日中午,收听收看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后,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主持召开长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长葛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张忠民指出,要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深入查摆疫情防控工作中社会面管控、市场保供、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等方面存在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堵塞漏洞,进一步强化各个环节专业性、规范性,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要归纳汇总近期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交办、销号式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标准,巩固防控成果。

要统筹全局、提前谋划。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五个确保”,加强研判分析,出台有针对性措施,做到“静中发力、动则有序”;要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强化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做好保畅通、保运行,推动符合闭环生产条件的企业尽快满负荷生产。

要健全机制、加强保障。坚持日碰头、日研判、日通报工作机制,及时贯彻许昌第十七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结合长葛市实际,抓好工作落实。“一办五部”要及时召开专业会、业务会,提高工作人员专业素养。

长葛市市长张晓丽指出,要坚决管好重点人群。用好“大数据+网格化”手段,持续排查红码、黄码人员,第一时间管控到位;扎实做好隔离人员管护工作,坚决“圈住封死”疫情传播渠道。要及时关注信息平台推送病例信息、协查信息,对涉及长葛关联轨迹,进一步深入流调,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要提前研判有序解封方案。封控区解封前要逐户逐人核查核酸检测情况,防止出现漏检。对未落实核酸检测人员,要延长封控进行补检,检测费用自理。

要将核酸检测作为复工复产审核标准。要对人员密集场所、服务业复工复产进行审批制,对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登记,不符合要求不予开放,确保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长葛市领导冯援召、刘明亮、胡君、李静、王普敬、张冠军、张雪飞、岳洋、俎军民、朱国贤、贾治国、王昀、吴星等出席。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