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战疫”再部署: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筑牢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17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4日上午,在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长葛市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长葛守住了不发生感染新冠肺炎的底线。目前,全国、全省疫情多点频发,形势非常严峻,要高度重视,杜绝麻痹、松懈心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

做好下步工作,张忠民要求——

严格重点人员排查管控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长人员和被判定为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必须集中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核酸检测不少于7次。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关联地区来(返)长人员,必须居家隔离14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核酸检测不少于7次。

许昌市(除禹州市)以外所有低风险县(市、区)来(返)长人员,立即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者居家健康监测14天,核酸检测5次。

入境人员,在口岸城市隔离期满后,必须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不少于5次。

严格进出口服务点管控(包括火车站、高铁站)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进出口服务点管控。

对于民生保障出行的、公务来往的、低风险地区学生或外出务工人员正常返乡的、外出就医的,要严查“两码”(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和“两证”(48小时有效的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通行证明),落实“一监测”(体温检测正常),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后,予以放行。

对于发现的涉疫人员,迅速交由属地落实相应管控措施,需要隔离的,坚决隔离到位。涉疫车辆和货物,要查扣、迅速进行全面彻底消杀。

对于逃避检查、强行闯关的,公安部门要果断制止,涉嫌违法的,要依法严惩。

严格社会面管控

无关民生的商户、门店要一律关停。

涉及民生的商场超市、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福利机构、正常生产的企业、政府机关等,要严把出入口,不漏一人地严格健康筛查;发现体温异常、健康码、行程码黄码或红码的,及时报告属地镇办,果断处置到位。

加强总仓监管、市场检查,不能让不放心食品,特别是涉疫冷链食品在市场销售;严格监管快递和物流企业、网点,决不能出现涉疫物品进入我市,更不能流入市民家庭;严格检查出行的车辆,没有通行证、不涉及民生或防疫的车辆,一律予以禁行。

对于列入管控区的坡胡镇、石固镇、后河镇的24个村和陶瓷企业,要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工人不出厂。需要进出的,要严查“两码”“两证”,落实“一监测”,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对于陶瓷企业进出的货物,要查验其核酸检测证明。

所有村、社区、小区和家属楼院,都要设监测点和哨点,严查外来人员,限制辖区人员流动。

严格集中隔离点管控

加强业务指导,严格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及时提供中药;所有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坚决守住不被感染的底线。

加快推进核酸检测

医务人员负责核酸样本采集,指定其他工作人员专职转送。

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对象的核酸检测,镇办要建立管理台账,定期组织医务人员集中上门采集样本。

保障物资供应

抓好稳价保供,做好价格监测,确保市场供应。

备足医疗物资,备齐防疫物资,畅通群众就诊通道,为急危重症患者和孕产妇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群众紧急就医需求。

要严格督导检查

每天到社区督导单位值班值守、社区管控、重点行业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现场反馈,及时通报。

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出席。市直各单位负责人、各镇办党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市疾控中心、医疗卫生机构、火车站、高铁北站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