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市长张晓丽带领市四大班子开展2021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6 1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4日上午,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市长张晓丽带领市四大班子到大周镇一支渠路庄段开展2021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掀起我市秋冬林业生态建设高潮。

郑若琰、刘明亮、寇永志、李全民等县级领导干部,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大周镇、林业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代表等120余人参加。

植树现场,在四大班子领导带动下,大家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播种绿色的植树行动中。他们三人一组、五人一群,有的扶树、有的填土、有的浇水,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在大家协作配合下,一棵棵白腊树苗迎着初冬的寒风傲然挺立,为长葛高质量发展建设增添一道道新绿。

张忠民指出,加强林业生态建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改善区域生态环境的有效举措。要结合我市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大力开展冬季植树绿化,推进宅旁、村边、路旁、水旁“四旁”绿化,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增加全域绿量。

据了解,一支渠路庄至新107国道段全长1800米,所植杨树树龄已超过十年,到了采伐阶段。大周镇为进一步完善提升一支渠环境形象,结合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一支渠河道两侧清草、除杂,整修渠道1500米,对渠南侧杨树进行了统一采伐,并按照株距4米、规划新植白腊树450棵。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