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举行第8个“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2-06 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3日,在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长葛市各政法机关80名代表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盛亚涛监誓,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俎军民的领誓下,庄严地进行宪法宣誓。

盛亚涛表示,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庄严活动。通过这次宣誓活动,我们要真正在思想上受到洗礼,切实忠于宪法、依法履职、践行使命、实干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宣誓仪式完成后,盛亚涛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

要始终忠于宪法,依法履职尽责。要把依法治市、依法行政贯穿于政法工作的全过程,自觉接受宪法、法律、群众和社会监督,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要始终忠于事业,勇于担当实干。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要,持续深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到推动法治长葛、平安长葛、和谐长葛建设上来,做到面对矛盾敢于负责,推进工作敢于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

要始终忠于人民,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弘扬中央河南调查组精神,强化服务意识,倾听群众意见,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急需的民生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盛亚涛强调,所有政法队伍的工作人员,都要在《宪法》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护航长葛各项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盛亚涛一行到建设办政源社区居民委员会查看由市文联举办的“宪法进社区书法活动”开展情况;在市一小,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标语,学校组织各年级学生在操场进行集体宪法诵读,同学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跟随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

据介绍,在第8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长葛市委宣传部、市普法办、市司法局,按照“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活动主题,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举办了2021年度宪法宣传周新闻发布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托红色教育基地,分别组织各镇办、市直各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一切为了人民--传承红色法治基因”宪法宣誓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竞赛”;开展了长葛市七五普法“十大法治事件”和“十大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组织市直30余家主要普法责任单位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开展“法律六进”;邀请市书法家走进社区,和广大群众一起挥毫泼墨,共同书“法”……

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为全市人民奉上一道道丰盛的“法治盛宴”,真正使宪法走进人民群众,融入了日常生活,在全社会形成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