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带领党员干部到长葛市开展“寻访红色历史、感受时代变迁、赓续精神血脉”现场教学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0 14:5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9日上午,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海云带领党员干部等70余人到长葛市燕振昌先进事迹展馆、中央调查组旧址,开展“寻访红色历史、感受时代变迁、赓续精神血脉”现场教学活动。

长葛市委副书记杨喜照陪同。

在燕振昌纪念馆,王海云一行重温入党誓词后,依次参观了“坚守初心、终身无悔”“谋求发展、坚定不移”“关注民生、倡导文明”等六个专题展区,并观看燕振昌专题纪录片。

展区内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生动地诉说着水磨河村原党支部书记燕振昌40年如一日,团结和带领村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把“依靠班子,抓住票子,当好孺子,改变脑子,提升自己”当成座右铭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模式,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办企业、修道路、建学校、造良田、搞三产,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为把昔日远近闻名的穷村打造成强村富村,直至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

得知1973年燕振昌便开始组织村民办企业时,观摩团对这一创新精神纷纷表示赞叹。

1961年4月10日至同年8月底,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习仲勋同志,率领中央河南调查组一行12人来到长葛,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调查研究。期间,习仲勋同志带领全县人民抗旱浇麦、发展生产,反对“五风”,解散公共食堂、退赔平调财物、整风整社、教育干部转变作风,指导河南走出困境,先后写出14篇调研报告,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提出一系列意见和建议,为党中央正确决策提供可靠依据,在河南乃至全国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史上留下了光辉一页。

观摩团认真听取了现场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在我市调研期间开展工作、生活情况等介绍。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寻访我市红色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要牢记党的宗旨,将革命前辈的高尚品行融会到日常的工作中,融会到干事创业的劲头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