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员集中培训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0 14: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入住机构的老人人身财产安全,长葛市民政局于近期在局机关会议室组织了为期7天的养老机构消防员集中培训,全市养老机构及民政局养老服务股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5人参加培训。

为确保培训质量,市民政局充分考虑年龄、学历等因素,严格筛选参训人员,对各养老机构上报的参训人员进行了严格把关。此次培训,采取与许昌市专业培训学校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职业道德、消防工作概述、燃烧和火灾基本知识、建筑防火基本知识、电气消防基本知识、消防设施基础知识、初起火灾处置基本知识、计算机基础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及防火巡查能力、消防控制室监控、建筑消防设施操作与维护等多方面知识。培训中,消防专家以PPT及视频视频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原因、安全隐患排查及预防办法、消防设施设备使用与维护、火场自救逃生技能、安全疏散基本要求等内容。

养老服务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组织参训人员到承接学校进行封闭培训,培训结束后,学校结合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员国家考试大纲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结业测试。通过测试人员由学校统一申报《建(构)筑物消防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合格后取得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应急管理部消防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资格证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