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收听收看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20 14: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5日,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重要批示要求,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会议总结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并部署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坚持以防、抗、救相结合,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细化优化防汛抗旱方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同心协力,紧密协同,防大汛抗大灾。利用汛期到来前的关键时期,排查各类水利工程、堤坝,进行修护整治。加强对各类次生灾害的防预,密切监视汛情、旱情的发展情况。加强灾害预报能力,预警信息到人、到户。加强抗旱应急水利工程建设,严防多灾叠加。

长葛市副市长徐冰,市委办、政府办,市委宣传部、人武部、水利局、应急局等市直相关单位及各镇(办事处)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

会后,就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徐冰强调,各防汛抗旱成员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责,细化行动计划,认真贯彻落实。要补齐短板、提升能力,以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科学防治水灾害,做好汛前检查,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加强物资队伍建设,狠抓实战培训演练,加强防洪工程建设,突出抓好水库、河道、堤坝等重点领域的备汛。要夯实责任、强化保障,全力推进防汛抗旱工作,各防指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严守值班纪律,严格调度纪律,严肃信息报送和发布纪律。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