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灵宝市考察团到长葛市考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8-13 11: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2日上午,灵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志忠,副市长杜会强、王伟,政协副主席史恩飞率灵宝市考察团到长葛市考察。长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兰章、副市长张雪飞、政协副主席冯朝欣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森源电气、森源重工、黄河工业园、裕同智能工厂项目、城市规划馆、葛天报废汽车拆解项目、金汇中超、百菲萨环保科技(河南)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考察长葛市在项目建设、集聚区发展等方面经验做法,并就民营经济发展作深入交流。

在森源电气,考察团到生产车间实地参观,听取项目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汇报,详细了解信息化、智能化在企业的应用,并就智能制造与企业负责人交流。

一台台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设备,引得考察团成员纷纷拍照。考察团成员感叹道:“森源电气不但实现生产设备的智能化,还借助数字化和信息化实现了生产管理的智能化,这对传统制造业企业来说很难得。”

“负压救护车都有哪些功能?”森源重工生产的医疗救护方舱系列车辆引起考察团的注意。了解到森源重工不但卖产品还卖服务,并已取得全系列车辆生产资质时,考察团成员表示,产业融合是森源重工的特点,而产品系列化、全面化是实现产业融合的前提,森源重工在这方面有清晰的发展路线。

黄河工业园展厅内,一件件金刚石制品吸引考察团成员驻足观看并详细询问金刚石生产过程。了解金刚石由石墨经高温高压、破碎、提纯、选型等工序生产而来,并能广泛应用于研磨、切削、钻探、首饰、航空航天等领域,一位考察团成员感慨道:“想不到石墨不仅能制成金刚石供工业生产用,还能加工成钻石镶嵌在首饰上,真奇妙!”

在城市规划馆,了解长葛城市规划发展情况后,考察团指出,长葛工业基础好,民营经济活跃,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又有郑许一体化发展机遇,未来发展令人期待。

在葛天报废汽车拆解中心,一辆汽车正被专业设备拆解,旁边车间内堆放的是拆解出的金属。得知我市正探索“无废城市”建设经验,考察团成员表示,再生金属产业是循环经济的前端,大周产业集聚区内金属制品企业多并形成了相对完善的产业链,这其实就是“无废城市”建设模式之一。

在百菲萨环保科技(河南)有限公司铝除尘项目施工现场,详细询问项目招商、洽谈、建设等情况后,考察团成员表示,这样一家德国独资的先进企业能落户长葛,一方面说明长葛相关产业发展得好,吸引力强;另一方面说明长葛营商环境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