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23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1日上午,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结束后,长葛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午5时,迅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许昌市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

会上,市委书记尹俊营、市长张忠民分别作重要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符建涛通报了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各镇办主要负责同志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常务副职,市委有关部委、市直及驻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防治专家等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薛红军主持会议。

尹俊营在会上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要高度重视。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紧好。二要沉着应对。要保持清醒头脑,把风险隐患考虑得更加充分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周全一些,把各项措施制定得更加扎实一些,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可能出现的疫情,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三要加强

锻炼。要保持平和心态,加强身体锻炼,尽量减少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四要令行禁止。各单位各部门要依法依规配合做好疫情发布工作,不得擅自随意发布疫情信息。要始终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会战胜疫情。

会上,张忠民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务必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坚持科学防控,有效应对疫情。卫生健康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疫情监测力度,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严格落实防控举措。同时,各部门各单位也要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疫情防控是重要的政治问题、社会问题,连着千家万户,一旦出现疫情蔓延,将会引起社会恐慌,甚至酿成重大公共危机,影响社会稳定。各镇办及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真抓实干,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薛红军在会上宣读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重要批示,传达了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许昌市委胡五岳书记批示精神。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