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现状评估工作联席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13 14: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0日下午,长葛市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现状评估工作联席会议,市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等23个单位分管领导和涉及相关数据的业务科长及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员参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刘明山主持。

刘明山指出:今年,中共中央 国务院、自然资源部陆续出台文件,要求全面开展市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而做好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评估是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有效实施监督的重要前提。开展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评估工作有利于及时发现国土空间治理问题,为国土空间规划提出对策建议;有利于有效传导国土空间规划重要战略目标,更好地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动态维护。

编制单位北京清华同衡规划院规划师杨改慧汇报了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现状评估工作情况。她指出,因现状评估的指标将填入国家“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系统填报完成后,地方的数据将直接汇入国家系统,以后现状评估工作将每年开展一次,请各相关部门务必认识到现状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确认指标是否在本部门的职责范围内,并提供相关指标数据,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会上,各部门就相关指标和数据内容现场进行了沟通交流。

目前,长葛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评估选取了计54项指标,其中27项基本指标,27项推荐指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