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迎接许昌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长葛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5 09: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2至13日,省督学、许昌市教育局副处级调研员郑保社带领督导组对长葛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进行督导评价工作。

12日上午,召开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座谈会,长葛市副市长薛红军、政府办副主任王皓、教体局局长陈超宏及财政、发改、税务、人社、编制、规划、住建、公安等单位分管副职出席会议,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保社介绍了开展此项工作的背景、目标任务、评价内容、评价办法等情况。他指出,此次督导将分3个小组开展工作。第一组是综合组,主要通过召开政府相关局委座谈会、查阅资料,同时到幼儿园、高中、中职、民办学校等实地查看。第二组是资金核查组,主要核查财政、教育、地税等部门教育经费投入的表册和账目等。第三组是学校检查组,随机抽取6所(最低6所)以上义务教育学校(主要是城区学校),主要查看大校额、大班额、体音美理化生器材装备、课程开设等情况。

随后,郑保社就督导评价体系中的相关细则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薛红军和相关部门参会人员介绍了长葛市2018年以来在教育资金投入、提高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郑保社对长葛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的态度、采取的措施和近年来所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长葛市能够再接再厉,为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资金组认真对相关部门的表册和数据进行了核查。

学校组深入市一高、实验幼儿园、增福镇初级中学等六所学校,对教室、餐厅、宿舍、功能室等进行了实地查看。

13日,督导组对此次督导情况进行了汇总。之后,还将形成督导意见书,书面反馈督导情况,并要求长葛市就有关问题进行整改。根据整改情况,最后形成督导报告,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