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掀起红色文化学习潮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8 10: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写的《沁园春·共和国赋》是宣传长葛红色文化,更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今后,我会写更多的作品,传承红色基因,讴歌时代精神。”日前,获得长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奖的李德新激动地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长葛市不断挖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下发了《关于学习弘扬“中央河南调查组”精神的决定》《关于开展向“最美奋斗者”燕振昌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长葛市上下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长葛市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提供不竭动力。

与此同时,该市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践行“自学、研学、讲学、比学、践学”,把红色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科目,把对党忠诚的精神之火愈燃愈旺。该市各单位、各镇(街道办事处)也纷纷组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通过召开主题学习会议和参观毛主席视察纪念馆、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燕振昌事迹展馆等,提升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各学校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升国旗仪式、为烈士敬献花篮等活动,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和艰苦奋斗精神,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此外,该市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朗诵大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设成就体验游”“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合唱”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将红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我们将踏着红色文化的脉络,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时代发展的足迹,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让红色精神成为推动长葛建设‘产业重地、人间仙境’,助力许昌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不竭动力!”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