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河长制工作蝉联许昌市第一名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6-24 08: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下午,许昌市召开2019河湖长制工作会议,长葛取得2018年度河长制工作第一名!副市长薛红军代表长葛就河长制工作做了典型发言。长葛市河长制工作继2017年荣获第一名后再次位居榜首!主要做法有三点:

一是各级河长履职尽责。2018年,长葛市各级河长按照巡河方案扎实推进巡河工作,促进了河道管理的整体提升,其中:县级河湖长10人共巡河40次,镇级河湖长16人累计巡河516次,村级河湖长204人共巡河21212次。河长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每月对各镇办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检查,交办各类问题448项,整改落实448项。

二是聚焦四乱。我市双洎河战线长、历史遗留问题多,河道“四乱”问题比较突出,共排查四乱问题342处。为此,我市专门制定印发了《长葛市双洎河“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组织水务、环保、农业、畜牧、国土、公安及双洎河沿河6镇出动宣传车队开展 “清四乱”宣传工作,共出动宣传车辆61台次,出动宣传人员60人次,悬挂宣传横幅410幅,张贴宣传标语6240余条,张贴“清四乱”政府通告700张。截止6月,共清理整治双洎河“四乱”问题296处。

三是精准确权,稳步推进。长葛市开展管理范围划定的河流共有15条241.6公里,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和“先划界、后确权”的原则,制定了《长葛市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主体,落实了河湖划界确权经费300万元,建立了以水利牵头、多方协作、分工明确的部门联动机制。截止目前,河流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外业调查测量和无人机航拍作业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内业作业,预计7月底前提交调查测量及划界成果,10月底前完成管理界桩设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