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建设整洁美丽新城惠民生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2 11: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归大地起东风,四月再创卫生城……满城街道齐又整,文明经商店内营……无悔青春热血铸,美丽中国我先行。”这两天,这首脍炙人口的创卫诗歌在长葛市广为传诵。 写诗的是奋战在创卫一线的志愿者张志英。

“创建卫生城市,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卫出力,是我们志愿者共同的心声。”张志英说。

今年以来,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长葛市继续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条包块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分解创卫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创建成果,着力打造整洁、清爽、美丽的卫生城市。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造福当代、惠泽子孙的民心工程。要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场硬仗,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说。

工作中,该市以治理“乱贴乱画”除癣、 “乱堆乱倒”洁城、“乱拉乱挂”净空、“乱搭乱建”拆违和“乱停乱放”治堵等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通过实施164个老旧家属院整治提升、规划建设1700个停车位等民生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铭心路水果批发市场私拉乱建拆除,拖走违停电动车数百辆;潩水路清理31处违建;学苑路私搭的棚房被拆;开出“店外经营”罚单……如火如荼的创卫工作给广大市民带来的是真真切切的实惠,引起市民广泛热议:“通过创卫,交通不乱了,市容有序了,环境干净了,感觉长葛变了个样!”“益民街停车方便啦,再也不用为了个停车位跑几里地!”“前几天还像‘盘丝洞’一样的小区,如今所有的电线变得十分整齐。”“终于不用担心被拉水果的车吵醒,这是我20多年来睡得最踏实的一夜!”……

“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创建责任,我们成立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指挥部,完善网格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培育树立创卫样板,带动整体工作达标。”尹俊营说。

该市动员各社区(居委会)组建了环境卫生治理专班,发动老干部、老党员成立督查团,制定村规民约,实行居民自治。城管局、交管队设立创卫举报电话,采取“随手拍”等形式,发动群众检举违法行为,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该市通过实行工作督导通报、问题销号等工作制度,监督工作成效,做到问题不放过、整改不妥协、问责不手软。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