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聚乡贤叙乡情话发展 辘轳湾20余名乡贤为家乡发展“支招”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2-11 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是农历大年初六,一场小雪飘零摇曳,将大地装扮得分外妖娆。当日上午,长葛市老城镇辘轳湾社区会议室内气氛热烈,20余名乡贤齐聚一堂,共叙桑梓乡情,共谋发展大计。

“我在这里先给大家拜个晚年,感谢大家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为家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慧峰简单的开场白后,向大家通报了过去一年社区各项工作情况。“社区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在座的大力支持,请大家给咱辘轳湾以后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张慧峰说。

“我们辘轳湾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特别是美丽乡村建设启动以来,主街道以徽派建筑的风格进行了提升改造,铺设了步行彩砖,修整了排水沟,建设了游园,环境越来越好,必须给咱社区‘两委’班子点赞!”79岁的退休老教师程长恩对社区环境改善深有感触。

“程老师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社区环境越来越好,功能也越来越完善,新社区就是按‘一有七中心’标准打造的,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高,这都是社区干部带领大家干出来的!下一步,希望在发展社区集体经济方面多下功夫,探索符合咱辘轳湾的发展模式,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退休老干部程伟民接过话说。

参加座谈的乡贤纷纷为辘轳湾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并立足自身所在行业和领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发展集体经济、引进产业项目、加强基层党建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咱们社区夹在两条高速路中间,离在建的机许市域铁路也很近,区位优势很明显,可以考虑发展来料加工或者委托加工,让群众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在大周镇政府部门工作的程龙提出了建议。

“要注意研究国家政策,抢抓郑许一体化发展机遇,学会借势借力,积极发展餐饮、物流、商业等第三产业。”“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咱辘轳湾的文化资源挖掘整合一下,发展旅游业和农家乐。”“要持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建设‘双强’型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熟悉的乡音俚语中,凝聚着对家乡建设的拳拳之心,寄托着对家乡发展的殷切期望。与会乡贤就社区各方面、各领域的发展提出了各自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资源、人脉等优势,多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我们会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以此次乡贤座谈会为契机,引导乡贤成为社区发展的助推者,在对外宣传、寻求合作、集聚资源等方面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凝心聚力把辘轳湾建设得更加美好。”张慧峰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