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 56条背街小巷 151个老庭院“换新颜”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31 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8日,走进长葛市大街小巷,可以看到处处张灯结彩,年味儿十足。

“以前,巷子里脏乱差,现在车辆摆放有序,路面平坦干净,真是让大家干干净净过新年啊!”家住长葛市区八七路西三巷的刘枝妮高兴地说。

西三巷共投入资金2万余元,粉刷墙体 1465.75平方米,漂亮的传统美德公益广告墙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画交相呼应,成为西三巷一张张亮丽的名片。

2018年,针对老旧小区居民反映的背街小巷行路难、私搭乱建、存在垃圾死角等问题,该市将老庭院、背街小巷改造升级,着力提升市民宜居度作为老城区“两改一增”工程的重要内容和要办理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认真实施。

加强统筹引领。工作中,该市把无人管理、基础条件差的老旧楼院、背街小巷优先纳入整治计划中,建立整改台账,将整治任务分解到4个街道办事处和53个有关单位,每周都要考核督查;启动城市网格化管理,形成“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的工作机制。

建立长效机制。各街道办事处按照每月完成2至3个无主管楼院和1至2条背街小巷的整治任务要求,对辖区内无主管楼院、背街小巷进行高标准提升改造;相关单位在每周五“义务劳动日”重点对网格内背街小巷、居民庭院的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及时排查,并按照时间节点,将整治提升后的背街小巷及老庭院及时交接给街道办事处,由属地街道办事处纳入日常管理,确保辖区“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完善监督巡查。他们建立排名通报机制,每半月召开一次推进会,点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每月都会邀请许昌第三方督导团对相关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和居民楼院进行打分,排出名次,逐级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目前,该市共改造提升老庭院151个、背街小巷56条,并全部纳入常态化管理。

“背街小巷和老庭院的整治,切实改变了大家的居住环境。今年,我们将继续对164个老庭院提升改造,让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该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