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长葛市

长葛市慈善总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1-30 14: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8日下午,长葛市慈善总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书记、许昌市慈善总会会长石克生,许昌市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许昌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何振兴,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市长张忠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袁晓鸿,副市长徐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峰,长葛市直有关单位、各镇(办)主要负责人以及长葛市慈善总会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并表决通过长葛市慈善总会第二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建议名单,长葛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人选建议名单等,长葛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峰当选长葛市慈善总会第二届会长。

大会听取了长葛市副市长徐光作的《长葛市慈善总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长葛市慈善总会章程》(草案)、《长葛市慈善总会慈善资金募集管理办法(草案)》,选举了长葛市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监事会组成人员,工作人员宣读了《长葛市慈善总会致社会各界的公开信》。

新当选的长葛市慈善总会第二届会长杨峰讲话,他表示,由衷感谢各位领导和会员的信任。当选并担任新一任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不负众望努力开创长葛慈善事业的美好明天。对今后的工作,杨峰从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与慈善事业。要求各会员单位和个人认真学习市委书记尹俊营和市长张忠民在换届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广泛动员,使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慈善事业。二是广造社会舆论,构筑浓厚社会慈善氛围。大力宣传发展慈善事业的意义,推进慈善事业走向社会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发展轨道。三是采取有效方式,广泛募集慈善资金。一要做好接收会员单位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捐款工作;二要在每年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3月5日)和“全国扶贫日”(10月17日),组织开展好慈善募捐活动;三要建立“爱心慈善超市”,对弱势群体进行实物救助;四要设立慈善专项基金,设立以企事业单位冠名、社会专项救助慈善基金;五要加强与海内外慈善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争取海内外慈善机构的支持。四是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各种慈善救助活动。一要做好冬令和春荒期间特困群众生活救助工作;二要开展特困慈善救助;三要开展助学工程;四要抓好其它社会上需要救助对象的救助;五要做好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五是规范运作管理,加强慈善机构自身建设。一要管好用好慈善款物;二要规范慈善各项管理制度,专户专账管理善款,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制度,定期向社会公布善款使用情况;三要不断提升工作机构运作能力;四要学习借鉴国内外慈善组织的先进经验,不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用爱心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为构建和谐美好长葛作出应有的贡献!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书记、许昌市慈善总会会长石克生发表讲话,对长葛市慈善总会新一届理事会寄予厚望和嘱托。

长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忠民对新当选的第二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张忠民指出,慈善事业是崇高的事业、光彩的事业、为民谋福的事业,也是市委、市政府非常关注、大力支持、着力推进的事业,希望大家进一步通力协作、主动配合,抓好推进落实。慈善总会的工作,一定要适应新时代要求,加快发展慈善事业,做到依法行善、依法治善;一定要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营造良好的慈善环境,利用活动集中宣传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广泛宣传爱心人士的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带动、影响、教育群众,让慈善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推动全市新时代慈善事业持续、健康、深入发展;一定要全面加强制度建设,着力塑造慈善公信力,提高慈善透明度,保证慈善组织高效有序健康发展。张忠民强调,市慈善总会一定要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肩负起发展长葛慈善事业的崇高使命,努力实现长葛慈善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